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秘鲁鳀鱼捕捞业即将启动MSC评估

撰写时间:2020-07-06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UCN了解到,秘鲁鳀鱼捕捞业已基本准备就绪,启动海洋管理委员会(MSC)的评估工作,若进展顺利,此全球最大的鱼粉及鱼油产业将通过可持续第三方认证。

拉美可持续渔业发展中心(CeDePesca)执行董事Ernesto Godelman告诉UCN:“今年以来,我们的工作因新冠疫情和Imarpe(秘鲁海洋研究院)的事情陷入停滞,庆幸的是,这个僵局终于被打破了,我们的渔业改良项目(FIP)正迈向下一阶段。”

今年年初,秘鲁海洋研究院被指控虚报鳀鱼生物量数据,以增加捕捞限额让产业获益。3月2日,一批国际学者联名签署声明替海洋研究院辩护,指责所谓的“阴谋论”,维护秘鲁产业声誉。“最终,正如我们的预期,他们(政府)没有发现造假的证据。”Godelman说,“这些不公正的指控极大地影响了研究人员的工作,大约一个半月海洋研究院的所有工作都陷入瘫痪。”

“随后,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及秘鲁快速扩散,进一步延误了海洋研究院的工作进度,我们的FIP项目十分依赖他们的数据。”Godelman说。几周前,海洋研究院同MSC专家Mark Taylor发布一份报告,指出根据MSC标准的要求,秘鲁鳀鱼捕捞业充分考虑了海洋食物网的结构,符合可持续标准。

“现在一切都基本恢复了,认证工作继续进行,朝着我们的目标推进。对于面临的困难,我们非常愿意去解决,并同所有相关部门继续合作。”Godelman说,“第三方认证单位得出的结论十分有利,当然,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将剩下的工作做完。”Godelman补充,“我们已知晓需要改进的方面,需要详细说明生态系统的影响程度,并改良捕捞管控规定。我们已同当局展开对话,共同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也会积极同行业合作,一旦达成共识就可以进入MSC全面评估程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