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挪威5月海产出口额达8.2亿美元!三文鱼、帝王蟹、虾类出口下降!

撰写时间:2020-06-08 [来源:冻品攻略 ]

字号:
打印

挪威海产局市场主任Tom-JørgenGangsø:“出口价值的下降是由于在几个主要市场上失去了餐馆部分的订单。此外,由于许多以前载有新鲜海鲜的客机现已停飞,我们的货运成本不断增加。购买力以及整个价值链和各个市场的不确定性。”

01、腌鳕鱼干和贝类动物数量下降

4月,挪威的海鲜出口价值出现18个月来首次下降。在五月份下降持续。负面趋势时主要因为三个因素:新鲜三文鱼的出口正在下降、腌鳕鱼干市场正面临挑战、虾类和帝王蟹出口数量减少。尽管4月和5月价值下降,但1月,2月和3月的海产品出口对2020年的出口总值做出了贡献。今年到目前为止,海产品出口价值446亿挪威克朗。与去年同期相比,价值增加了15亿挪威克朗,即3%。Tom-JørgenGangsø说:“到2020年,对远洋产品的需求强劲。对于鲱鱼(通常作为具有较长保质期的产品销售),我们发现在德国等重要市场,食品杂货销售有所增长。对鲭鱼而言,增值是由于配额增加,尽管过去两个月三文鱼和鳟鱼的出口量有所下降,但今年起步强劲。这就是2020年迄今价值增长的原因。”

02、5月三文鱼出口量减少了5%

5月,出口了85,000吨三文鱼,总价值达57亿挪威克朗。与去年5月相比,出口量减少了5%,而出口额却减少了3.12亿挪威克朗,即下降了5%。5月份新鲜全三文鱼的平均价格为每公斤60.65挪威克朗,而去年5月为每公斤62.13挪威克朗。波兰,法国和丹麦是五月份挪威三文鱼的最大市场。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出口了419,000吨三文鱼,价值293亿挪威克朗。出口量与去年持平,出口额增加了4.76亿挪威克朗,即2%。3月和4月,挪威鲑鱼对法国的出口分别下降了11%和12%。5月份,这种不利趋势开始转变,出口量增加了4%,达到8,976吨。在5月11日恢复行动自由后,对法国的出口量有所增加。预期还会有更多的增加,因为整个法国的餐馆可能会从6月2日起重新开放。在人口稠密的巴黎地区,目前只有露天餐馆开放。

03、冷冻真鳕的价值增长

出口了4,400吨新鲜真鳕,价值1.71亿挪威克朗。与去年5月相比,出口量增加了10%,而出口值增加了300万挪威克朗,即2%。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出口了34,600吨新鲜真鳕,价值16亿挪威克朗。出口量下降了8%,价值下降了2900万挪威克朗,即下降了2%。丹麦,波兰和瑞典是五月份挪威新鲜鳕鱼的最大市场。5月,出口了5400吨冷冻真鳕,价值2.59亿挪威克朗。出口量增加了4%,而价值增加了3500万挪威克朗,即16%。

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出口了34,000吨冷冻真鳕,价值16亿挪威克朗。出口量减少了6%,而价值增加了8500万挪威克朗,即6%。中国,英国和法国是五月份冷冻真鳕的最大接受国。

04、虾类出口量减少30%

5月出口了745吨虾,价值6,200万挪威克朗。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量减少了30%,而出口额却下降了2800万挪威克朗,即31%。今年到目前为止,出口了4,500吨虾,价值3.68亿挪威克朗。出口量减少了28%,价值减少了8,300万挪威克朗,即减少了18%。瑞典,荷兰和芬兰是5月份最大的出口市场
“挪威海产局理事会首席分析师弗Frank Isaksen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虾的出口量低于去年同期,但仍大大高于2018年同期的出口量。今年迄今为止,虾的平均出口价格以欧元计为2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

5月份对中国虾类出口额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特别是冷冻和去皮虾的数量显着增加。Victoria Braathen表示:“今年春天,挪威海产局会与该行业一起启动了一项投资计划,以支持向中国市场出口挪威贝类和虾的出口商。近年来,中国对冷水虾的需求增加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发展为挪威虾在中国的进一步市场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起点。”

05、挪威帝王蟹的价格大幅下跌

据了解,出口46吨帝王蟹价值为1600万挪威克朗。出口量减少了60%,而价值却比去年5月减少了2300万挪威克朗,即59%。今年到目前为止,已出口503吨帝王蟹,价值1.71亿挪威克朗。出口量减少了30%,而出口价值下降了5,200万挪威克朗,即23%。5月份,韩国,香港和越南是挪威帝王蟹的最大市场。

06、咸鱼出口大幅下降

5月,出口了2700吨咸鱼,价值1.58亿挪威克朗。与去年5月相比,出口量下降了25%,而出口总值下降了5300万挪威克朗,即25%。今年到目前为止,已出口了14,400吨咸鱼,价值9.05亿挪威克朗。数量增加了3%,而价值增加了1.07亿挪威克朗,即增加了13%。葡萄牙,西班牙和加拿大是五月份我们最重要的出口市场。

07、鲱鱼和鲭鱼出口额有所增长

5月份出口了10,800吨鲱鱼,价值1.51亿挪威克朗。出口量减少了6%,而价值增加了2500万挪威克朗,即20%。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出口了134,000吨鲱鱼,价值15亿挪威克朗。出口量增加了5%,而出口值增加了4.36亿挪威克朗,即40%。波兰,白俄罗斯和埃及是5月份鲱鱼出口的主要市场。5月,出口了12800吨鲭鱼,价值2.39亿挪威克朗。销量增长了23%,而价值增长了5700万挪威克朗,即31%。

今年到目前为止,出口了108,000吨鲭鱼,价值19亿挪威克朗。出口量增加了50%,而价值增加了6.34亿挪威克朗,即增加了52%。5月,韩国,日本和中国是鲭鱼的最大出口目的地。五月是鲱鱼和鲭鱼出口的传统淡季。鲱鱼的出口通常在6月有所增加,但需求的最大高峰出现在秋天。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