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缅甸水产业受疫情重创,出口额或下降60%

撰写时间:2020-06-08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Bloomberg News(彭博社)报道,2020年缅甸海产业受新冠疫情重创,出口额或下降六成以上,失业人数恐超百万。

报道称,缅甸渔业联合会(Myanmar Fisheries Federation)预计,2020年缅甸海产品出口额将从预期的10亿美元下降至3.5亿美元。二月份中国进口商退单,三月份美国买家退单,几乎所有海产品出口都受到严重影响,而缅甸政府为控制疾病传播出台严格措施,导致加工企业无法按期交付产品。

自从新冠病毒爆发以来,缅甸最大海产品批发市场Sanpya Fish Market一蹶不振,销量下降了近一半。

2019年6月份,世界银行出台一份报告显示,缅甸海产业提供350万个就业岗位,相当于该国劳动力总数的6%。在部分沿海地区,三分之一的工人依赖海产业维系生计;海产业税收还是某些地方政府主要经济收入,占比高达56%。

缅甸渔业联合会副主席Hnin Oo称,缅甸水产养殖业和饲料行业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产业,大量小公司缺乏现金流,面临很高的利息负担,他们没有商业银行所需的抵押品,很多运营资金来自高利贷。

缅甸渔业联合会敦促政府立即出台政策,放宽土地使用权限,增加刺激性支出,并向水产养殖业提供长期贴现贷款。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