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越南农业部将收紧中越虾类边贸,杜绝虹彩病毒传入

撰写时间:2020-05-25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Vietnam News报道,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MARD)近期签发文件,要求强化中越边境的海产品运输监管工作。MARD特别要求越南国家指导委员会389(负责打击走私、贸易欺诈和假冒商品的机构)和一些北部省份加强对中国虾类和水产养殖饲料的管控,以防止致命的新病毒传播到越南。

MARD副部长Phùng Đức Tiến称,近些年中国养殖业爆发的十足目虹彩病毒 1(DIV 1)对该国养虾业造成巨额经济损失,这种病毒早在2014年就被发现,可感染南美白虾和罗氏沼虾。MARD提到,今年二月份DIV 1在广东省重现,影响超过四分之一养虾场,包括淡水、咸淡水和咸水养殖场。目前,越南还没有DIV 1感染报告,但作为预防性措施,MARD要求越南公安、边防警卫和市场管理局积极配合,加强虾苗、成品虾和水产养殖饲料走私的打击力度,收紧水产品运输线路,根据国家法律规定严惩违规行为。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