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因免受新冠困扰,沙特白虾即将重返中国市场

撰写时间:2020-05-06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人数继续上升,印度和厄瓜多尔两大养虾主产区的处境尤其艰难,地处中东偏远地区的沙特国家水产养殖集团(NAQUA)则是另一片“净土”,因为远离城市,NAQUA的4,000多名员工无一人感染。

NAQUA的养虾基地位于沙特商业中心吉达市以南180公里沿海,总面积约200平方公里。NAQUA CEO Jaap Berkenbosch告诉UCN,“环境位置赋予了我们最好的保护,我们始终在尽最大努力维持目前的生产方式。”

“最近我们接到许多大笔的订单,的确感到一点点意外。此前,我们并不知道疫情将会对业务造成何种影响,所以收获量有所下调。从下一茬养殖开始,我们一定认真考虑,准备大幅增加白虾的投苗量。”

“今年,我们原计划出口6万吨白虾,截止现在,很大一部分已经被买家预定了,这个数目比去年还要多。我想,进口商们已经开始调整策略,考虑从多个产地采购确保产品供应,因为他们也不知道那些疫情严重的产虾国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Berkenbosch说。

2019年,中国正关进口2.91万吨沙特白虾,价值1.81亿美元,全部产自NAQUA公司。NAQUA公司的产品多种多样,包括带头、去头、去壳去肠虾仁、去壳去肠虾留虾尾以及刺身标准食材,有单冻、半单冻和冰鲜级别产品。因有中国订单回流,部分原计划内销的白虾被再次包装,等待出口。

“中国订单又来了,量很大!中国依旧是我们的主要出口市场,只要走量,中国客户很容易就买走我们全部的产量。”“我们要懂得从这场危机中吸取教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分散风险’,鸡蛋不能都放一个篮子里。我们看到买家们在这么做,作为生产商我们自己也要这么做。”Berkenbosch说。

今年二月份,Berkenbosch才刚刚任职NAQUA CEO,在此之前,他担任过公司的COO、CFO。“我非常了解我们的公司,清楚我们自身在国际市场中的位置和方向。”Berkenbosch说,“沙特政府对水产养殖业给予厚望,一方面,红海地区非常适合发展水产养殖,另一方面,政府要保障食品安全和供应,尤其当面对新冠病毒危机,发展农业的重要性更加突显。”

据沙特阿拉伯发布“愿景2030”(Vison 2030)国家发展计划,沙特旨在2030年前将水产养殖业总产量提升至60万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