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全球大部分市场餐饮服务下降!2020年三文鱼需求预计下降15%!

撰写时间:2020-04-13 [来源:冻品攻略 ]

字号:
打印

Kolbjorn Giskeodegard和Herman Dahl在为芬兰银行挪威分行撰写的最新报告中指出,三文鱼业高度依赖高效的物流。对于本地的道路运输和全球的冷冻鱼海运来说,虽然运输仍在继续,但是空运新鲜鱼类在各大洲之间的出现“大幅下降”。

目前的两个主要问题:

1.是餐饮服务业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复苏?

2.零售需求的增长在当前水平上将持续到何种程度?

Nordea银行表示:“预计在COVID-19关闭后,由于价格走低和经济正常化,将逐步复苏。如果市场保持疲软,库存释放可能会在2021年产生更大影响。预计这将使三文鱼市场价格在2022年回到50多万挪威克朗的高位。”

Nordea的最新三文鱼现货价格预测为:

2020-21年三文鱼平均价格在4.50-5.00欧元每公斤,2022年平均价格在5.50欧元每公斤,或2020-21年平均价格在50-51挪威克朗每公斤,2022年平均价格55挪威克朗分析人士还表示:“疫情期间,通过以陆地为基础的水产养殖增加已经加强。但是在短期内,预计部分企业投资意愿较低。”

根据这些估计,Nordea预计三文鱼养殖企业的平均收益将受到40%左右的冲击。随着生产成本继续呈上升趋势,销售价格的下降将使利润率或多或少达到盈亏平衡点。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