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美国即将封闭加拿大边界,龙虾、三文鱼贸易恐受影响

撰写时间:2020-03-24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Tweet发布消息,经双方同意,美国和加拿大将暂时关闭非必要交通,但贸易不受影响。

虽然特朗普提及货运通道不会被禁,但政策细节尚未公布。美国和加拿大海产届再次陷入了焦虑,因为加拿大龙虾通常由卡车经陆路运输抵达美国北部城市,冰鲜三文鱼主要搭载客机运往美国。

美国和加拿大互为最大的海产品贸易伙伴。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统计,2019年美国从加拿大进口305,415吨海产品,价值34亿美元;加拿大从美国进口13,141吨海产品,价值6,800万美元。两国贸易额最多的品种包括波士顿龙虾、雪蟹和三文鱼。

周一,加拿大首相Justin Trudeau宣布,从周三开始禁止所有除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之外的人入境,但是美国公民、外交人员、航空公司空乘人员除外。国际航班的入境口岸限制为4个,即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蒙特利尔特鲁多机场、温哥华国际机场、卡尔加里国际机场。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214,894例,美国7,769例,死亡118例;加拿大657例,死亡8例。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