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欧洲三文鱼价格开始跌价,美国市场空缺由智利、加拿大填补

撰写时间:2020-03-16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 ]

字号:
打印

周五,美国政府开始实施欧洲旅行限制,未来的30天内,除英国外其他欧洲国家居民无法入境美国,欧洲直飞美国的航线也将关闭,意味着挪威和爱尔兰冰鲜三文鱼的供给渠道将被切断。

某智利大型出口商接受UCN采访时表示:“智利正准备向美国出口更多三文鱼,我们在等待美国进口商的确认。”“有些进口商通知我们备货,但还不清楚美国需求是否会下降,我了解到许多美国人不会外出就餐。”他补充。

国际贸易中心(ITC)数据显示,智利是美国最大的三文鱼供应国,年出口量约12.2万吨。2019年,美国从欧洲进口的冰鲜整鱼和冰鲜鱼片数量分别为3.6万吨、3.2万吨,从加拿大进口7.3万吨冰鲜整鱼,从英国进口2.1万吨。

三文鱼出口商赛马克(Cermaq)发言人告诉UCN,鉴于欧洲航班关闭,赛马克公司计划增加智利和加拿大销量,填补欧洲空缺。“美国并非挪威冰鲜三文鱼的主要市场,出口占比约5%。美国对大规格三文鱼及鱼片的需求较高,通常每年这个时候,欧洲供给都有所短缺。去年,挪威货币贬值,欧洲三文鱼价格还算坚挺。”

3月12日,欧洲冰鲜三文鱼现货价格开始下跌。某英国进口商称,在英国市场上,下周到货的苏格兰和挪威三文鱼价格下跌£0.20-0.30,至£5.60-5.70/kg($7.07-7.19/kg)。另一位中欧买家称,当前其所在区域价格为€6.25 ($6.97)/kg,预计未来价格还要下滑。

挪威海产局分析师Paul Aandahl表示,未来一个月,随着美国冰鲜三文鱼采购的减少,挪威将增加其他欧洲市场的销量,航班容量不足,英国的空运成本也将上涨。去年,挪威向美国出口价值42亿挪威克朗的冰鲜海产品,97%为冰鲜大西洋鲑和虹鳟,约占出口总量的6%。上周,出口中国的冰鲜三文鱼也同比下滑50%,亚洲市场出口同比下降6%。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