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西班牙渔船被爆在印度洋过度捕捞,黄鳍金枪鱼产量超配额1.3万吨

撰写时间:2019-11-25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据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IOTC)公布的一份报告,2018年西班牙籍渔船在印度洋海区的黄鳍金枪鱼捕捞产量比捕捞限额高出了30%,实际捕捞量比报告产量多1.3万吨以上,这部分渔获价值数千万欧元,超过了中国和日本全年产量的总和。

通常来说,印度洋黄鳍金枪鱼在整个欧洲市场都有贩卖,2019年上半年,西班牙向英国出口的黄鳍金枪鱼增长30%。

去年,欧盟委员会对西班牙的过度捕捞发出过警告,2019年西班牙渔船在印度洋的捕捞配额遭大幅削减。

但西班牙渔船过度捕捞的问题似乎并没有好转,这类问题既违法了国际法,又违背了欧盟“共同渔业政策”,非政府组织蓝色海洋基金会(BLUE Marine Foundation)对委员会在印度洋上对欧盟船队的监督能力提出严重的质疑。

蓝色海洋基金会调查发现,自2000年开始,西班牙船队就在接收由纳税人资助的补贴。“欧盟消费者购买过度捕捞的海产品,对行业是一种损害。欧委会对西班牙过度捕捞的惩罚太轻了,这真是管理的失败!”蓝色海洋基金会总监Charles Clover说。

“发达国家的渔业补贴必然对发展中国家的渔民带来灾难!印度洋金枪鱼种群到了危急时刻,很多过度捕捞现象不为外界所知,采取有效措施迫在眉睫。”Clover说。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