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江苏连云港东海:清理网箱养鱼 优化水库环境

撰写时间:2021-09-20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

字号: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曲阳乡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落脚点,为打造人水和谐、优良的水生态环境,该乡各部门联合行动,开展网箱养鱼清除行动,改善水库水质和环境。

  “水库内网箱养鱼严重影响了水库安全及水生态环境,按照相关要求,我们坚决禁止网箱养鱼现象,坚持早排查、早查处,并对水产养殖户进行科学养殖方法普及和引导。”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8月下旬开始,曲阳乡组织人员到有关村调查摸底,将网箱养鱼户基本情况和养殖规模登记造册,制定清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组。通过召开养殖户会议、与养殖户交心谈心。同时,多次发放水库违法网箱清理通告书、催告书、决定书,宣传网箱养殖的危害性,对非法渔业捕捞、养殖户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调动了群众参加网箱清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养殖户出售成鱼,保障了网箱清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曲阳乡在安峰水库陆湖段、赵庄段清理网箱7户1140个,清理围网面积20000平方,累计出鱼25万斤。下一步,曲阳乡将计划分区域分批次加大网箱养殖设施清理力度,有序推进水库清理整治,力争今年10月底前完成整治工作,净化水库水质,维护水库安全和库区社会综合环境稳定。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张珍)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