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特写 | 特殊的开渔季

撰写时间:2021-08-16 [来源: ]

字号:
打印

自8月1日12时休渔期结束以来,浙江省舟山市纪委监委联合各县(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紧跟开捕节奏,下沉舟山普陀沈家门渔业码头,严格督查渔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市场内人员扎堆比较严重,部分人员未佩戴口罩,请加大场内管理力度,督促做好个人防护。”8月3日,随着第一风渔获物的上岸,舟山国际水产城人头攒动。普陀区疫情防控督查组接到预警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现场监督,督促舟山国际水产城从严整改落实。

  在舟山市纪检监察机关督促下,该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进出港渔船及相关人员远洋作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启动渔港疫情监控点,强化渔船停泊及人员上岸的管理,对上下渔船的船员登记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实行健康码、行程码“二码联查”,做到渔业疫情防控全覆盖。

  除了紧盯渔获物交易环节,海上作业环节的防控也未有松懈。

  “每条出海渔船都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出海前每个人都做了核酸检测和记录,船上的舱室通风和清洁消毒也有专人负责。”“浙岱渔06666”船老大林中海告诉记者,“开捕前,纪委和渔业部门干部就对我们船员的疫苗接种情况、健康码和行程码一一查验,还不忘叮嘱带足口罩和消毒药水,严格做好船上的疫情防护工作。”

  在做好出海渔船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做到对涉外船企、远洋渔业的精准监督,为“海上防疫”筑起坚实防线。在远洋渔船停泊专门锚地,舟山市纪委监委派出的督查组正有序地督促渔业执法部门建立24小时锚地管控机制,对在港渔船实施封闭管理,设置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岗,并明确除渔船作业人员外其他外来人员一律禁止登船。在远洋渔船专用码头,有关人员也正在督促相关部门明确点位责任人员,做到“逢进必检”。据统计,自4月20日远洋船员转运工作开始以来,该市共计完成船只调度逾300艘次,完成超6000名船员转运及核酸检测。(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