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山东省蓬莱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开展水产养殖规范 用药培训班活动

撰写时间:2020-07-27 [来源:蓬莱市人民政府 ]

字号:
打印

7月20-21日,山东省蓬莱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深入重点渔业乡镇新港街道办事处刘家旺村、刘家沟镇南吴家村举办了2期水产养殖规范用药培训。两个镇街共计142个养殖示范户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上,蓬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蓬莱市海洋监督监察大队专业技术人员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海参排查专项整治的文件精神,强调海参养殖标准化养殖的重要性,要求各养殖业主要从苗种放养、饲料投喂、水质调节、规范用药等方面抓起,推行健康养殖模式,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根据渔业养殖用药特点分别作了《水产禁用药品危害》和《兽药使用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讲解。通过培训养殖户增强了水产健康养殖观念,提高了渔业安全用药认识。

会后,各渔业科技示范户都签订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严格按无公害要求进行渔业生产,保证不买不用任何违禁渔药,发挥好渔业科技示范户的带动示范作用,给周边养殖户做好表率,为社会提供质优价廉的放心好海参。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