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广西梧州市:放心吃 上半年水产品抽样全部合格

撰写时间:2020-07-21 [来源:梧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 ]

字号:
打印

近日,由广西梧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承担的梧州市今年第二季度水产品监测抽样,通过广西自治区渔业病害防治环境监测和质量检验中心的检测,结果全部合格,至此今年上半年水产品监测抽样全部合格。

今年上半年自治区下达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任务为56份,梧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 2020 年全区农品质量安全监测实施方案的通知 》桂农厅发〔2020〕15 号文件及“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严格按照抽样程序和要求,分别对相关县(市、区)重点大型养殖合作社、养殖户的水产品样品进行抽样,由渔政人员现场监督全过程,共抽取草鱼、罗非鱼、中华鳖等本地养殖优势品种和特色品种共56个样品并送自治区质量检验中心实验室对硝基呋喃、孔雀石绿和氯霉素等违禁药品进行检测,经检测合格率为100%。

下一步,我支队会持续开展下半年水产品监测抽样工作,继续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从根源上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为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让全市人民吃上放心鱼。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