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南海局召开南海区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技术交流座谈会

撰写时间:2019-12-25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南海区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技术交流座谈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2019年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工作方案》,提升南海区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的技术水平,推进南海区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工作全面开展。

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对及时、准确掌握市级海洋经济运行情况,有效提升海洋经济宏观调控的支持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看待当前南海区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稳步推动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在南海区全面展开。

自然资源部战略规划与经济司相关人员表示,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是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的重要环节,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扎实推动海洋经济核算有序开展。

来自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广东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详细介绍了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的理论原理和技术方法。

深圳、东莞、北海3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工作经验,南海3省(区)及各地市集中探讨了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工作的组织管理模式和下一步计划。

广东、广西、海南3省(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等地区在海洋经济领域落实国家区域战略的情况。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