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三沙海洋气象野外科学试验基地揭牌

撰写时间:2019-12-25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12月14日,中国气象局三沙海洋气象野外科学试验基地揭牌成立。该基地将进一步完善南海海洋气象科学观测体系,强化海洋气象领域科学研究,为“一带一路”建设及南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该基地所在地——西沙气象站于1957年开始海洋气象观测,积累了60余年的连续基础观测数据,初步建成覆盖南海大部分地区的大尺度观测网,为科研院所和高校等提供了野外观测试验平台。

在当天召开的海南省南海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表示,三沙市科学地位重要,海洋气象观测为区域防灾减灾奠定了基础。三沙海洋气象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应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与南海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融合发展,以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为目标,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立足大气圈,逐步拓展到水圈、生物圈,在地球多圈层观测研究领域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贵瑞认为,该基地位置独特,具有打造海洋气象领域地标性野外站的潜力。基地应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出发点,加大科技投入,发展立体观测,建立科学数据库,强化开放交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