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国家海洋减灾先导区项目研究成果在鲁应用并推广

撰写时间:2019-10-14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山东省《滨州市海洋环境预报》升级改版后正式上线。这是国家海洋减灾先导区项目研究成果的应用案例。

新版 《滨州市海洋环境预报》创新开展海洋风险预警和生态预警。新增添的海洋牧场专项预报、72小时分区预报、风暴潮风险预警、设施渔业风险预警和生态水质盐度预报,拓宽了预报的要素和范围,提升了预报能力和水平,具备较强的可复制可推广性。

近年来,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积极与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和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合作,共同打造滨州国家海洋减灾先导区,以项目建设带动业务发展,完成了海洋防灾减灾基础数据全面普查,建成了滨州市海洋防灾减灾综合业务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滨州市海洋防灾减灾综合管理系统,直接辅助应急指挥决策。目前,该模式已通过专家论证,并在山东沿海市县复制推广。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