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中国-东盟海洋科技合作研讨会启幕广西北海

撰写时间:2019-09-27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9月22日,2019年度中国-东盟海洋科技合作研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开幕。研讨会主题为“提升海洋科研能力,共筑海上丝绸之路”。来自缅甸、柬埔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的35名海洋管理、研究部门代表及我国政府、高校、科研院所、海洋科技企业的260余名代表参会。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外交部主办,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科学技术厅、海洋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会议旨在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海洋领域合作,增强海洋科技交流,促进先进技术及成果的引进、输出和转移转化。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理事长王飞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广泛凝聚了国内外海洋领域专家智慧,为深化中国-东盟海洋科技合作提供了战略方案,为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贡献了力量。

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筹建组组长黄海波表示,近年来,海洋四所与东盟国家科研机构在海洋环境保护、海洋防灾减灾、海洋经济、海洋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举办此次研讨会是中国-东盟海洋科技合作的一件大事,将谱写中国-东盟海洋合作新篇章。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钱健表示,截至去年,中国已连续9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海洋合作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内容,双方在海洋科技、海洋经济、海洋空间规划等领域均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中国-东盟海洋合作的进一步拓展与深化,将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东盟的关系。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副局长刘斌、北海市长蔡锦军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代表分别就珊瑚礁保护与修复、海洋生态与环境保护、海洋防灾减灾、海洋经济、海洋与渔业产业、中国-东盟极地科学研究6个主题进行了研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