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海洋技术中心完成潮流能发电装置现场测试与分析评价

撰写时间:2019-09-17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日前,在浙江岱山秀山岛海域,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完成了中法合作研发的潮流能发电装置现场测试与分析评价。

该发电装置名为“LHD林东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F-300KW”,是在国家海洋能专项资金支持下,引进法国潮流能发电技术,结合自主研发,在国内制造的。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对该发电装置的功率特性和电能质量特性作了现场测试与分析评价,获取了14万余组电力数据和9.6万余组潮流数据,结果初步表明,该发电装置部分技术指标比以往测试的潮流能发电装置有所提升。

据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作业,中心在潮流能发电装置现场测试与分析评价领域积累了更多经验、进一步锻炼了队伍。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提升自身能力,为海洋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