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 >> 正文

南海所举办庆祝建所70周年文艺演出

撰写时间:2023-12-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追忆70年的峥嵘岁月,展望未来的美好前景,激发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2023年11月24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干部职工欢聚一堂,成功举办主题为“砥砺奋进七十载,携手同心向未来”的庆祝建所70周年文艺演出,结合所的发展历程、创新成果、精神传承,通过自编自演的20个节目,呈现了70年来南海所踔厉奋进、蓬勃发展的长图画卷。

南海所所长江世贵首先致辞,总结回顾了70年的建所历程和具有重大影响的一系列科技成果以及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优秀人物和先进典型,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方向和任务。他指出,建所以来,南海所坚持立足南海、面向全国,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担负解决渔业“卡脖子”技术攻关的使命,致力于解决渔业及渔业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在科技兴渔、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全所上下要以建所70周年为新的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勇担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锚定发展目标,坚持“四个面向”,大力推进渔业科技创新,为实现“四个一流”南海所而不懈努力,为引领支撑渔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合唱、表演唱、小品、健身操、诗朗诵、影子剧、舞蹈、相声、乐器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走进新时代》、《我们走在大路上》、《大海啊故乡》、《祖国不会忘记》等经典歌曲,饱含着干部职工深深的家国情怀;《壮志在我胸》、《不再犹豫》、《不忘初心》等豪情满溢的歌曲,传递了南海所人的拳拳赤子心;《倔强的麻雀》、《山水之间》、《大鱼》、《非常6+2》等特色表演,呈现出南海所人饱满的精神状态;葫芦丝演奏《今夜无眠》蕴含着退休职工对南海所发展的美好祝愿;《启航》、《评奖》、《读南海 读中国》、《光影里的南海所故事》、《勇闯深蓝》等原创节目,生动展示了南海所建设发展的辉煌历程,淋漓展现了南海所人勇毅进取的精神风貌。

此次文艺演出是南海所70周年所庆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所领导班子、所“两委”委员齐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激昂歌声中闭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