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 >> 正文

南海所工会举办职工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撰写时间:2023-04-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4月13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工会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开展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所党委书记程洁和在职干部职工、退休职工代表及联培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讲座和义诊活动。所工会副主席龚代英负责现场主持。

在讲座环节,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科副主任陈志练教授作了“流行性感冒防治措施”的报告,分析了流行性感冒的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介绍了流行性感冒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流行性感冒的易感人群及高危人群,提出了评估病情、尽早(发病2天内)对症用药、避免盲目或不恰当使用抗菌药物等多项治疗原则。

在交流环节,陈志练教授着重就风寒感冒、风热感冒、药食同源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和答疑解惑,还特别分享了流行性感冒的中药预防药方,并建议大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生活作息习惯,加强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在义诊活动中,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8位专家分别为大家进行现场把脉问诊,并就体质调养、睡眠膳食、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服务指导,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自我健康防护意识。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