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海所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科研创新思路学术沙龙

撰写时间:2020-12-0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1月27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举办了一场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科研创新思路的学术沙龙,邀请黄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品质量与安全研究室副主任谭志军研究员分享了其科研创新思路和项目申报体会,进一步活跃了全所学术交流氛围,为加快多领域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合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所科研处处长于刚主持此次学术沙龙。

谭志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其所在创新团队的研究方向设计、研究过程管理、研究成果呈现等基本情况,随后系统讲述了撰写项目申报书过程中的五个原则、五个禁忌、五个步骤,并就申报项目名称的提炼概括、研究内容的层次递进、技术方案的科学设计、科学创新的深度挖掘、摘要部分的高度凝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评点,引起了与会人员热烈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认知视野,活跃了科研创新思维。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