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典型岛礁毗邻海域生境退化与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召开学术交流会

撰写时间:2019-12-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典型岛礁毗邻海域生境退化与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召开2019年度学术交流会。该课题负责人、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主持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西大学等5家合作单位子课题负责人等参加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南海所和合作单位代表分别对各自承担课题研究任务执行情况和最新进展等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新的研究发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凝聚了研究内容和重点,明确了各合作单位的任务分工、考核指标和实施方案,为该课题开展深入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该课题2018年12月立项,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渔业水域生境退化与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主要任务是以黄渤海长山列岛、东海澎湖列岛、南海近岸中央列岛和西沙群岛七连屿等典型岛礁毗邻海域为对象,开展岛礁生态系统生境要素和生物多样性现状及演变特征、岛礁毗邻海域生境演变机制、生物多样性的响应与适应机制、岛礁毗邻海域渔业生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策略等研究。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