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海所举办庆祝建所65周年之院士专题报告会

撰写时间:2018-12-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庆祝建所65周年,以高端学术交流激发科研创新活力,12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研究员作了题为绿色发展与渔业未来的学术报告。南海所所长江世贵主持报告会,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副所长杨北胜、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以及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10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

唐院士从中国渔业发展的成功之路、渔业绿色发展历程与基础和新的目标与重大保障措施三方面诠释了绿色发展的内涵,详述了中国渔业绿色发展历程和科学基础,指出了中国渔业的主体——水产养殖自身的绿色特征,深刻阐述了我国渔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引起与会人员的深入思考和热烈交流。

唐院士长期从事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利用研究,开拓中国大海洋生态系和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研究,为生态系统水平渔业和海洋管理基础研究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做出突出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