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海所举办纪念建所65周年之知名专家专题学术报告会

撰写时间:2018-10-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纪念建所65周年,以高端学术交流激发科研创新活力,10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特邀我国水产动物免疫学及病害防控知名专家、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宋林生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南海所所长江世贵主持报告会,副所长李来好、科研处处长邱丽华以及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专题报告会上,宋林生教授作了题为“软体动物免疫调节机制”的学术报告,着重以贝类为例,从研究背景、免疫系统及其组成、免疫调节机制、疾病防治等四个方面,对软体动物进行了详细、完整的阐述和系统、深入的讲解,引起了与会人员的踊跃提问和热烈讨论,进一步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拓展了大家在科研方向上的新思路。

宋林生教授在海洋动物免疫学与病害防控、遗传学、功能基因组学、海洋生物基因资源开发利用等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曾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先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辽宁省攀登学者及特聘教授等。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