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海所与法国Sofral公司进行液熏技术交流

撰写时间:2007-04-0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07年3月30日,南海所邀请法国Sofral公司Dr.Jean-Jacques Weiland和Dr.Jean-Luc Brignon两位专家到所为农业部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学技术滚动项目(948项目)《罗非鱼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的引进、创新与示范》的引进与实施商讨相关合作问题,并在所内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水产品液熏技术专题交流会。中外专家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两位法国专家联合作了题为《液熏技术在水产品加工中的应用》(Application of Liquid Smoking Technology on Aquatic Products)的学术报告。工艺专家Dr.Jean-Jacques Weiland主要介绍了烟熏液的种类、特性以及在水产品中的应用。设备专家Dr.Jean-Luc Brignon主要介绍了烟熏设备压力、流量等参数设置对产品品质的影响、熏制设备的调试等内容。南海所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主任李来好研究员作了罗非鱼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的介绍。南海所科研人员与两位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还表达了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