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美国佐治亚大学黄耀文教授应邀来南海所举行学术报告

撰写时间:2007-05-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5月25日,美国佐治亚大学食品科学系黄耀文教授(Prof.Yao-wen Huang,The University of Georgia)应邀在南海所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美国罗非鱼深加工技术的发展》的专题报告会,南海所从事相关研究的科技工作者、研究生等共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黄耀文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近几年美国国内罗非鱼养殖及需求情况、美国罗非鱼进口情况以及罗非鱼高值化加工与发展趋势,然后有针对性的对南海所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承担的"948"课题中有关烟熏罗非鱼及发色罗非鱼加工的关键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并阐明美国对这两种产品的质量要求。黄教授将理论研究与实际生产紧密结合的报告,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大家与黄教授就多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黄耀文教授应邀在5月24日来南海所,为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承担的"948"课题有关技术的引进与实施进行为期5天的指导工作。
  黄教授的来访使南海所科研人员更准确地了解了美国国内罗非鱼产品的需求模式,对于促进国罗非鱼加工与质量控制技术的集成,拓宽产品开发思路,提高罗非鱼加工技术含量,实现罗非鱼加工产品的多元化和高值化加工,促进罗非鱼整体加工技术水平与国际接轨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