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美国夏威夷大学生物系统工程学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王兆凯应邀到南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撰写时间:2008-01-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08年1月8日,应南海水产研究所贾晓平所长邀请,美国夏威夷大学生物系统工程学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王兆凯先生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研究所徐皓所长和陈军处长陪同下到南海水产研究所进行了学术访问和交流。
  在所访问期间,王兆凯院士做了题为“水产工程与养殖系统防病及用水的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王院士的最新研究成果,即“Continuous Cultivation of Microorganisms in Large Open Tanks in Sunlight”和“Antibacterially Active Extracts from the Marine Algae Chaetoceros and Methods of Use”,报告会上,南海所研究人员就养殖环境微藻控制技术、微藻与病原微生物的消长与控制关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学术报告由贾晓平所长主持,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30多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报告会后,江世贵副所长、科研处李纯厚处长、相关研究室主任和学术骨干与王兆凯院士、徐皓所长及陈军处长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课题进行了进一步研讨,双方均表示在养殖环境控制技术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并就养殖环境调控工程技术方面的全面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随后,王兆凯院士、徐皓所长一行在贾晓平所长、江世贵副所长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南海水产研究所成果展览室。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