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挪威AKVA Group集团公司Olav Jamtoy一行到南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与合作洽谈

撰写时间:2008-01-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08年1月23日,挪威AKVA Group集团公司业务开发部高级执行经理Olav Jamtoy、业务开发部东南亚区经理Rolf Zimmermann和中国业务代表Kathleen Hou一行到南海水产研究所进行了交流访问和合作洽谈。
  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贾晓平研究员对Olav Jamtoy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海所的总体情况。江世贵副所长向客人全面介绍了南海所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领域及当前的发展战略重点。水产养殖与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张汉华研究员、渔业工程研究室主任郭根喜研究员和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主任李来好研究员先后做了题为“广东海水养殖现状及今后发展趋势”、“中国网箱养殖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和“水产加工业的食品安全管理的技术和发展前景”的专题报告,Olav Jamtoy一行对南海所在水产养殖、深水网箱以及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重点介绍了AKVA Group集团公司的产品和技术。随后,双方就深水网箱养殖和水产品安全追溯管理技术等方面共同关心的技术问题和合作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换意见。双方表示,在网箱相关产品研发、网箱养殖技术、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双方均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往来,争取近期能够在深水网箱设计与水产品质量可追溯管理技术开展实质性合作研发。双方同时商定,争取于2008年3-4月份进行互访,并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新一轮磋商。研讨会由江世贵副所长主持,科研处李纯厚处长及相关科研人员一并参加讨论。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