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局李晓峰博士应邀到南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撰写时间:2008-02-2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08年2月21日,应南海所邀请,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局(National Oceanic &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海洋遥感专家李晓峰博士到南海所进行了学术交流、参观和访问。
  在所访问期间,李晓峰博士作了题为“Satellite remote sensing applications for coastal ocean and fisheries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卫星遥感应用的领域,并重点介绍了遥感在海岸带监测和渔业上的应用情况,会上南海所研究人员就卫星遥感在渔业资源和环境方面的应用问题与李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学术报告会由南海所渔业资源研究室余景博士主持,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30多人参加了交流。通过交流和探讨,将有利于促进南海所在遥感研究领域的发展。
  会后,南海所所长贾晓平研究员与李晓峰博士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达成以后将加强渔业资源遥感研究领域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互派科研人员访问学习等意向。随后,李晓峰博士在南海所所长贾晓平研究员、渔业资源研究室主任邱永松研究员、副主任陈丕茂研究员和部分学术骨干的陪同下参观了南海所成果展览室、标本馆、渔业环境研究室、渔业资源研究室等研究室以及设于南海所的农业部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开放实验室。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