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养殖尾水颗粒物沉淀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1-11-2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曹煜成、文国樑、徐煜等完成的“一种养殖尾水颗粒物沉淀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920665742.4。该实用新型专利的优点在于提高淤泥下滑到淤泥槽内腔的效果,提高除去杂质的效率,节约沉淀时间。

该实用新型专利属于污水沉淀技术领域的一种养殖尾水颗粒物沉淀装置,包括沉淀箱,沉淀箱内腔底部安装有淤泥槽,且淤泥槽两端与沉淀箱内腔壁连接,淤泥槽顶端两侧均拼接有导流板,且导流板另一端与沉淀箱内腔两端壁连接;通过沉淀箱的内腔底部设有淤泥槽,淤泥槽从上向下倾斜,而淤泥槽的顶端两侧拼接有导流板,导流板同样一端向另一端倾斜,而且一侧向着淤泥槽底端一侧倾斜,这样水当中的杂物沉淀到导流板表面和淤泥槽的内腔当中,并且向着淤泥槽的排泥管一端流动,由于导流板的倾斜设置使其淤泥向着淤泥槽集中下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