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用于保护渔业资源的水母拖网”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1-11-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杨炳忠、张鹏、晏磊等发明的“一种用于保护渔业资源的水母拖网”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810344270.2。

该发明用于保护渔业资源的水母拖网,其端口处连接环型管,环型管圆环四周均与拖网固定连接,拖网内部设有切割器;切割器中间位置设有活动机构;拖网尾部连接收集网,拖网的网目尺寸小于切割器内部间隙,防止捕获的水母从拖网侧面逃出,环型管顶部侧壁上设有进水管,通过水泵连接进水管向环型管内部泵水;当环型管内部压力升高时,环型管会变成四边形结构,能够实现环型管自动切换形状,切割器能够将水母切割小,同时释放水母中的鱼与虾,切割器与拖网连接处靠近环型管一侧设有至少一个逃逸口,鱼与虾通过逃逸口逃逸,拖网底部两侧沿拖网长度方向间隔连接沉子环,方便进行收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