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活性微囊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1-08-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李华、杨平、张家松等发明的“一种活性微囊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811042016.3。该活性微囊及其制备方法具有生产工艺简单、成本低、易工业化的特点,为实现微生物无毒害固定化和养殖尾水同步硝化反硝化脱氮提供了新方法。

该发明的活性微囊由内核和包覆在内核外的包膜组成,其中,包膜由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组成;内核由微生物、活性污泥和荔枝核粉等组成。活性微囊具有良好的脱氮性能和生物降解性,启动时间短,脱氮效率高,可用于池塘、高位池和循环水养殖废水处理,具有良好的水处理性能,且活化所需时间短,适用范围广,出水水质好,能有效改善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和白色污染。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