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抗氨氮斑节对虾新品种系的培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1-08-1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姜松、江世贵、周发林等发明的“抗氨氮斑节对虾新品种系的培育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202525.3。

该发明培育方法包括:养殖水体的氨氮浓度分为若干个梯度范围,各梯度范围的氨氮浓度中位数由低到高依次为第1调整范围至第N调整范围;从第1调整范围至第N调整范围中,其下限值逐渐变大,且从第1调整范围至第N调整范围中每个调整范围的上下限差值逐渐增大;将若干尾斑节对虾投入到养殖池中,然后按照阶梯范围由第1调整范围到第N调整范围各自对应的时段依次进行培育。在第a时段内对养殖水体氨氮浓度进行调整的方式为:将养殖水体的氨氮浓度从第a调整范围的下限值逐渐升高到第a调整范围的上限值,然后再将养殖水体的氨氮浓度从第a调整范围的上限值逐渐降低到第a+1调整范围的下限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