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净化养殖水体氨的硫氧化柠檬胞菌菌株XHCT1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1-04-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曹煜成、胡晓娟、文国樑等发明的“一种净化养殖水体氨的硫氧化柠檬胞菌菌株XHCT1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1157036.0。该菌株现保藏于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保藏编号CCTCC:M2017436。

该发明一种净化养殖水体无机氮的海水硝酸盐还原菌(Citreicella thiooxidans)菌株XHCT1,筛选自对虾高密度养殖池塘水体环境,且对养殖生物无不良影响,适宜大部分的养殖池塘水体应用。将之应用于凡纳滨对虾集约化养殖水质原位净化,可有效消减水体氨氮等有害氮素的浓度。该菌株应用前景良好,可为池塘水质净化菌剂的研发提供菌种资源,用于养殖水环境定向调控系统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推广。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