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国渔业安全领域指导专著《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正式出版

撰写时间:2020-11-1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黄应邦、吴洽儿主编的《渔业安全生产管理》一书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对进一步完善我国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提升渔业安全管理水平和促进渔业现代化建设,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将发挥积极作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为该书作序。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构建和谐的渔业安全生产秩序,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南海所具体牵头落实,组织相关省渔业管理部门、涉渔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等多方力量共同编写完成此书,既可为广大渔业工作者和渔民群众了解渔业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提供方便,也可为渔业管理和执法人员查阅渔业安全生产管理理论提供参考。

该书基于渔业生产管理基本理论,侧重于对我国渔业安全生产和管理实践的指导,系统介绍了国内外渔业生产管理现状,重点阐述了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法规体系、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与监督管理,渔业安全通信管理、渔业安全检查、水上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水上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渔业海洋气象服务、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技术、渔业保险服务、渔业安全文化教育与宣传等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还对进一步强化管理、完善制度、促进发展提出了思路和措施。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