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灯光罩网船只轨迹分析系统V1.0”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撰写时间:2020-08-0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周艳波等研发的“灯光罩网船只轨迹分析系统V1.0” 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证书号为软著登字第4367390号,登记号为2019SR0946633。

该软件主要基于灯光罩网渔船的北斗船位数据,对其作业状态特征进行挖掘分析,将灯光罩网渔船的作业航速阈值、作业时间区间以及作业水深三个判定条件,与灯光罩网渔船的北斗船位数据相结合来进一步判断渔船状态,统计渔船每天的作业时长及其分布位置,从而能够准确了解灯光罩网渔船作业规律,为制定渔具渔法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同时,通过该软件还能高效进行船只状态、所在区域及航行轨迹等数据的管理,有效补充北斗数据的应用场景,可为渔政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提供数据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