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典型岛礁毗邻海域生境退化与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召开工作推进会

撰写时间:2020-03-2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推进,加快在研重点科研项目平稳运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实施。3月20日,由南海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典型岛礁毗邻海域生境退化与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召开年度工作计划和疫情应对视频会。该课题负责人、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主持会议,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西大学等协作单位的14名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肖雅元助理研究员分享了有关沉积柱样品采集与分析的文献报告,重点介绍了沉积柱采样和样品分析的方法,以及在水域生态系统研究中的应用;王腾博士介绍了年内在大亚湾开展沉积柱采样方案及按相关研究资料调研的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沉积柱采样的站位布设、采样方法、主要分析指标等,并对课题总体研究任务进行了细化拆分与分工。与会科研骨干随后就完善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课题联合采样、研究资料调研的任务分工。

李纯厚副所长对疫情对课题实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全面分析,对联合开展沉积柱采样、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与工作方向等提出指导意见,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一定要按照课题内容和指标任务,进一步优化细化年度计划和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各项任务实施,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