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渔业生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正式上线

撰写时间:2019-12-1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实现标本管理信息化、数字化、科学化,促进标本信息资源共享和挖掘,提高标本利用效率,在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支持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结合院“一系统一平台”的设想和要求,采用html+css+js静态网页技术和JSP动态网页技术,在院网站群系统上设计和构建了适配多端的南海渔业生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于即日正式上线(可通过南海所门户网站的项目网站访问,也可通过地址访问:https://www.scsfri.ac.cn/bbzygx/index.pspx?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2063)。

南海渔业生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现已上线鱼类标本370种、藻类标本42种,包括门纲目科及形态特征、分布、习性、经济价值等信息。用户可根据生物的中文名或拉丁名等进行查询和检索。精品图片栏目展示了近400张高清生态图片、243张标本图片和1张高清骨骼图片。南海所信息中心计划用3-5年的时间完成全部馆藏标本的数字化加工,及时提供共享服务,全力打造一个标本资源全面、运行安全稳定的共享平台,为分类学研究提供重要支撑,为海洋科学知识普及和推动全民科学素养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