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南海所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撰写时间:2022-10-2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10月17日和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分别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南海所党委书记程洁主持学习会,在家所领导、党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交流。

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指明方向、指引未来的纲领性文献;深刻认识到,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

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各项要求落实到全所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中,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忠诚履职尽责,为加快高水平渔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自身力量。

南海所党委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自6月以来,结合工作实际,先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广东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工作、推进实践。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