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南海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

撰写时间:2021-07-0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坚定信仰、担当尽责、开拓创新。会议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同志主持会议,江世贵所长、李来好副所长、李纯厚副所长、陈水胜副书记、吴洽儿副所长等所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现场会议,其他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等在线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面对鲜红的党旗,徐竹青同志带领9名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个个紧握的拳头、一声声坚定的誓言,表达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随后,大会对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离退休后从事党务工作10年以上老党员代表进行了表彰,对获得水科院系统和广东省直机关“两优一先”荣誉的集体和个人名单进行了通报,与会党员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达了崇高敬意。所原党委书记杨仁宏同志代表受表彰的离退休老党员发言,为党的百年华诞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坚定和执着。

江世贵所长围绕“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主题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4个历史时期重大历史事件,回顾党的百年辉煌,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着力提升渔业科技创新和支撑服务能力,以科技创新的新成果、新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徐竹青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体党员要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典,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体现新的担当。


  •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名单:

  • 曾炳光、苏进娣、陈恩慈、蒙钊美、袁蔚文、雷绵坤、余勉余、肖美卿、周国君、杨仁宏、陈扩坚、李生、蓝国生、林燕棠、罗锡隆、陈木神、姚木有、林尧顺、麦松贵、林芝程、杨锡武、黄忠党、邱忠谊

  • 荣获离退休后从事党务工作10年以上荣誉证书名单:杨仁宏、朱廷尧、赵永泉

  • 广东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 广东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党支部

  • 广东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张殿昌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先进党支部:办公室(党务与监审处)党支部、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党支部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吕国敏、谷阳光、黄小华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优秀党务工作者:马之明、林黑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