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专著 >> 正文

《南海区海洋渔具渔法》续集——《南海区海洋小型渔具渔法》已正式出版

撰写时间:2007-11-0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南海区是我国最大的海区,地处热带亚热带海域,渔业资源种类繁多,渔具渔法多种多样。小型渔具渔法是南海区海洋渔具渔法的一个组成部分。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杨吝研究员等人撰著的《南海区海洋小型渔具渔法》作为2002年出版的《南海区海洋渔具渔法》的续集,于2007年11月由广东科技出版社正式出版。

《南海区海洋小型渔具渔法》基于近5年来的调查研究结果撰著而成,主要介绍我国南海三省(区)海洋渔业代表性小型渔具(包括近年来开发的一些新颖小型渔具)及其渔法。全书共分13章,第1~12章分别介绍了12类代表性渔具的结构特点、装配方法、渔场、渔期、渔法等,并插入渔具结构图、网衣展开图、装配图、作业示意图和照片;第13章综合叙述和探讨了南海区海洋渔具渔法的现状、问题和对策。另外,还有4个附录。该书可供渔业科技人员、水产院校师生、渔业管理干部、渔业职工和广大渔民作为参考。

该书为16开精装本,共330页,每册成本价为100.00元。需购买者请与广州市新港西路231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杨吝联系。

联系电话:020-89108330;13660799898

电子邮箱:scsfish@21cn.com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