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专著 >> 正文

南海区海洋渔具渔法

撰写时间:2007-06-0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杨吝等渔具专家主编的《南海区海洋渔具渔法》已由广东科技出版社正式出版。

全书分2编,第一编共分8章,介绍了8大类88种代表性渔具的结构特点、装配方法、渔场、渔期、渔法、经济效益等,并附上渔具结构图、网衣展开图、装配图、作业示意图;第二编共分4章,概述了南海水域的自然环境和渔业资源概况,指出渔具的发展及存在的问题,对现有渔具渔法作出了科学评价,并提出一些渔具改革措施和管理建议。

该书较全面地反映了90年代以来南海区海洋渔具渔法的面貌和技术水平,可供水产科研人员、水产院校师生、水产行政管理干部、水产职工和广大渔民作为参考。

南海是我国最大的海区,地处热带亚热带海域,渔业资源种类繁多,渔具渔法多种多样。你想了解南海水域渔业资源和渔具渔法的状况如何?各种渔具渔法对渔业资源和海洋生境是否产生影响?哪些渔具渔法应该限制使用?哪些渔具渔法应该加以改革和管理?敬请订购《南海区海洋渔具渔法》一书。

该书为16开精装本,共256页,每本成本价为86.00元。欲购买者,请汇款至广州市新港西路231号南海水产研究所杨吝收,邮编510300。联系电话: 020-89108330;13660799898。邮箱地址:scsfish@21cn.com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