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珠海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沈汉国副主任到南海所调研交流

撰写时间:2024-03-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4年3月13日,珠海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沈汉国副主任一行6人,围绕科技支撑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和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调研交流。南海所副所长张殿昌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接待了沈汉国副主任一行。

座谈会上,张殿昌副所长首先对沈汉国副主任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南海所与珠海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在水产种业、健康养殖、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有着长期而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新阶段,在推动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尤其在深远海养殖全产业链领域,能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更加广泛、务实和高效的科研合作。沈汉国副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与硬件设施建设情况,提出在双方战略科技合作框架下,将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以项目、团队和平台为抓手,通过联合攻关、成果转化等形式,共同产出优质科研成果,以科技创新支撑珠海市现代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随后,双方围绕合作项目高效推进实施、海洋渔业资源种质库共建、水产新品种培育与养殖新品种开发、深水网箱养殖病害防控、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科研项目与人才入驻、水产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