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江世贵同志应邀参加省直机关第二届劳模工匠创新分享会

撰写时间:2023-05-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5月17日上午,省直机关工会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等单位共同举办了以“锚定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省直机关第二届劳模工匠创新分享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江世贵所长作为省直机关6名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和农业系统行业的劳模代表之一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作分享发言。

分享会上,江世贵同志作了主题为“积极投身水产种业 为建设蓝色粮仓贡献力量”的发言。他从“加强水产种业创新,为打造广东水产种业高地贡献力量”“建立斑节对虾‘育繁推’种业体系,促进湾区联动发展”“加强科企深度合作,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四个方面,讲述其带领团队实施斑节对虾“育繁推”种业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研发出多项育种关键技术,实现了优质种虾的标准化、规模化生产。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围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克“卡脖子”难题,在服务广东推进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强上建新功、在服务广东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上建新功、在服务广东担起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上建新功。

省直机关工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省农业科学院相关领导,2023年度全国及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集体代表、农业行业系统劳动模范、劳模所在单位及有关单位工会负责同志等约100人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活动期间,现场还组织参观了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科研基地的农作物和粮食种子库。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