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调查船面向华南农大海洋学院师生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撰写时间:2023-03-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3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基地充分发挥“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作用,面向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2020级海洋科学专业70余名师生开放,通过参观考察“南锋”号和“中渔科301”号海洋渔业科学调查船,开展科普教育活动。调查船基地主任冯震华和“南锋”号船长于文明、轮机长黄强,“中渔科301”号船长黄亚陆等职务船员热情接待了华南农大海洋学院师生一行。

参观现场秩序井然,师生们先后登上“南锋”号与“中渔科301”号,依次参观了两船的驾驶台、集控室、实验室等场所,全面了解了两船的船舶功能构造、甲板机械、仪器设备、海上作业方式方法、完成科学调查任务等情况,并就有关海洋知识、渔业资环调查历史等感兴趣的话题与职务船员进行了热烈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和耕海探洋的热情,增强了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意识。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