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杨弘一行到南海所交流调研

撰写时间:2023-03-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带领执行专家组成员、体系岗位专家、体系秘书等一行12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工作交流调研。南海所副所长、体系鱼品加工岗位专家李来好研究员和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主任陈胜军研究员以及加工岗位团队成员等接待了杨弘研究员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来好副所长对杨弘首席科学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杨弘首席和各体系专家对南海所体系岗位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作为体系加工研究室主任,将带领所研究室岗位专家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加强与各体系专家协作,致力解决全产业链存在的问题,共同服务于水产品全产业链的研究开发。陈胜军主任介绍了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的功能定位、职责任务、成果亮点等基本情况。

杨弘首席指出,加工岗位要抓住产业发展机遇,找准关键技术问题,大力发展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开拓特色淡水鱼加工产品的国内市场。与会专家着重就各省份在特色淡水鱼鱼片、鱼块加工及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技术需求以及目前水产消费市场热度较高的水产品预制菜产品开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凝练科研创新方向和任务、更好地服务渔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清晰更全面地认识。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