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召开第六次工会代表大会暨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撰写时间:2019-11-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1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第六次工会代表大会暨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工委王海龙四级调研员到会指导,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巡视组组长、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明富及巡视组成员应邀列席会议。南海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主持大会。

会上,所长江世贵同志宣读了《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工委关于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王海龙同志代表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在大会上讲话,对南海所近年来的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以及今后的工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魏安敏同志代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努力开创和谐南海所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近五年来的工会工作,提出了今后工会工作的目标、方向和主要任务。黄振环同志代表第五届工会经审委员会作了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大会按程序讨论并审议通过了第五届工会工作报告和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依照通过的工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由吴洽儿、陈水胜、陈作志、黄振环、龚代英(按姓氏笔画排序,下同)组成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由麦扬珊、黄振环、雷泽临组成的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由王芸、江艳娥、吴燕燕、龚代英、魏安敏组成新一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随后分别召开的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上,选举出新一届工会主席、工会副主席、经审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徐竹青书记代表所党委讲话,对第五届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所工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群众性,加大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力度,更好地服务全所干部职工对快乐工作、美好生活的需求。三要把握科研事业单位工会的特点和规律,切实把工会工作融入到全所科研中心工作大局。适应新形势、勇担新任务,团结带动全体会员积极作为,为加快推进渔业科技进步、促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