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撰写时间:2019-11-0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1月4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重点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广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自觉先学一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支撑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实践。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会议,所党委全体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未来、赢得未来构筑了可靠的制度大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全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积极行动,把会议精神尽快传达到全所每一个党支部和全体干部群众;所党委和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带领带动全所上下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全所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尤其要紧密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完成巡视整改落实、谋划2020年和“十四五”发展等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还在中心组成员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先后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中共农业农村部党组关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部系统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及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直机关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精神等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