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在珠海建立水产品加工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撰写时间:2019-09-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9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与珠海诚汇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珠海平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品加工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海鲈加工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成果转化处处长邱丽华、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鱼品加工岗位专家吴燕燕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等参加签约和揭牌仪式。

珠海诚汇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珠海市农业龙头企业,是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重点示范单位,是珠海唯一获得出口欧盟等资质的企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白蕉海鲈产品供应商之一,年加工产能达10万吨。目前,该公司积极延伸拓展水产全产业链,正全力建设诚丰优品产业园,急需海鲈精深加工技术,以推动海鲈产业健康发展。

珠海诚汇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此次与南海所和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鱼品加工岗位专家合作,将着眼于珠海海水鱼特别是海鲈鱼养殖、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开启水产精深加工科研和生产新征程。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致力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示范推广等,为传统水产养殖业、鱼品加工业注入科技元素,提质增效,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