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参加北海市涠洲岛合浦珠母贝养殖情况调研

撰写时间:2019-09-0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李有宁研究员应邀到北海市涠洲岛、斜阳岛海域进行合浦珠母贝养殖情况现场调研,为解决养殖难题、探讨深海养殖大型珍珠贝新模式提供科技支撑。

专家组对北海市白龙至铁山港之间海域死亡的珍珠贝进行了现场取样,查看了片笼养殖的育珠贝和锥型笼养殖的成贝,现场未发现有“黑心肝病”(也称多毛虫寄生病继发性脓疡),但发现大量附着生物长期附着在笼具上和贝壳上或壳口处,不但增加珍珠贝的负荷,而且妨碍珍珠贝的呼吸和摄食,最后提出在珍珠贝养殖过程中减少附着生物附着量的一系列措施,同时加强污损物对珍珠贝养殖生长与成活的影响研究,以及规划开发斜阳岛、开展白蝶贝、黑蝶贝、企鹅珍珠贝养殖技术与增养殖技术研究等发展建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